公告版位

雙子座流星雨

493e250136e6e.jpg  

雙子座流星雨是以雙子座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每年在12月7日至16日前後出現,於12月14日達到高潮。與象限儀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並稱為年度三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是唯一一個母體非彗星的流星雨,其母體是小行星3200法厄同

年底前都會固定出現的雙子座流星雨,由於數量多、而且穩定,是年度最佳的大流星雨之一。不過今年的觀測條件可能不如預期,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今年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會發生在十二月十四號,不過只有在滿月過後幾天,可見流星數量嚴重受月光影響,觀察條件不比往年。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國際流星組織預測,今年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可能發生在十二月十四號上午九點到十二月十五號凌晨六點之間,ZHR最高約可達120顆。輻射點位在雙子座頭部的北河二附近,速度稍慢,約每秒35公里,亮度中等約2等,偶爾會出現彩色的火流星。

    而雙子座流星雨整夜可見,不過今年極大期逢虧凸月,月亮大約在晚間八點半東昇,十四號晚間六點半到八點半。

    如果沒有月光干擾,輻射點仰角較低,還是受大氣消光效應影響,使得可見的流星數量不多。十四號晚間八點半到十五號凌晨五點,則會受月光干擾。因此可見的流星數量,估計僅剩下每小時十到二十顆左右。

    而欣賞流星雨不需任何特殊器材,只要挑選視野開闊、光害稀少的地方,用肉眼觀賞即可。


kik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漿減肥  輕鬆甩肥肉

1176_201102231638151.jpg    

我們大多數人對大豆的健康功能並不太了解。其實,大豆裡面除富含優質氨基酸,食物纖維以外,還含有能夠改善人體新陳代謝的物質。


消脂減肥豆漿湯
大豆中最新備受關注的是聯脂素這種也被稱為完美荷爾蒙的生物活性物質。其作用有:
1 有助於降低血糖值;
2 增強肝臟的代謝功能,減少中性脂肪;
3 擴寬血管,降低血壓等等。

kik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豆漿減肥法超夯!

豆漿減肥法

32e6f35d8f2b19c7f23c7384ccf6459a.jpg  

聲稱: 可在3天內減10磅 理論: 豆漿的營養豐富,短期內可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也可令積聚的脂肪慢慢的耗掉。

餐單簡介: 每個月只能實行一次,因為長期使用會導致營養不均衡。飲食以豆漿為主,而且盡量不加糖。若有胃痛、胃氣脹或不適的情況便要停止。



早餐 純豆漿任飲。

kik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